渺渺穹蒼- 探索宇宙100年

天文展覽外借 可觀中心有以下天文主題的易拉架,可免費借出予本港學界及地區團體,作科學教育及天文推廣之用,以提高市民大眾對科學和科技的關注和興趣。   展覽題材簡介: 「渺渺穹蒼- 探索宇宙100年」 國際天文聯會成立一百周年,藉此展覽介紹百年來天文學的發展,從探索太陽系以至來自黑洞碰撞的重力波,均有深入淺出作介紹。一套12款 下載JPG(465Mb)更多有關 IAU100 詳情…


2022香港天象巡禮

在香港,每年都有不少特別天文現象可以看到,你沒有看過?你認為很難看到?其實不然。只要掌握準確的天象資訊以及擁有一點點天文學知識和觀測技巧,你也可以在2022年看到月全食、五星連珠、流星雨等特別天象,體會觀天者的樂趣。 立即跳到﹕2022天象預報列表 三大流星雨高峰 4/1 象限儀座流星雨 13/8 英仙座流星雨 14/12 雙子座流星雨…


減少光害保育星空

齊來關注光污染 減少光害 保育星空 Reduce Light Pollution Preserve Dark Sky 夜空光度監測網絡 – 香港可觀中心 – Sky Brightness Monitoring Network at Ho K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