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呔花盆

「循環再用」(Recycling) 相信大家並不陌生,「升級再造」 (Upcycling)相信大家都可能聽講過。 「升級再造」 (Upcycling) 指的是運用有趣又具創意方法給予廢物新生命,但如何做到呢?以下是一個例子:

香港的車房眾多,在車房附近的垃圾房也很容易發現到廢棄車胎。這些車胎除了直接送到堆填區,還能搖身一變成甚麼呢?

早前筆者參加了一個工作坊教導如何由廢棄車胎「轉廢為寶」成色彩繽紛的花盆。

 

1) 首先使用大鉗剪斷車胎內的金屬圈,再用鎅刀將車胎一分為二。

 

2) 然後準備竹支,並在車胎四角和竹支鑽孔,再用鐵支作固定。

 

3) 最後髹上自己的設計,並加入泥土和花卉

 

4) 完成!

 

製作完成的車呔花盆不但可以轉廢為寶,綠化社區,過程中還能參與親子活動,一同製作藝術品,是一個一舉多得的活動呀!

 

地理科老師

鄭嘉儀

 

參考資料:

綠色先鋒:棄置車胎成花盆 打造土瓜灣特色. on.cc東網. (2016, August 3). https://hk.on.cc/hk/bkn/cnt/news/20160803/bkn-20160803070046881-0803_00822_0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