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的話

嗇色園主辦可觀自然教育中心暨天文館是一所二十一世紀的自然學習中心,這裏有優良的設備,專業的教師團隊,讓同學學習自然科學,在大自然學習科學,及科學方法學習大自然,在嗇色園多年的培育,及中心各成員的努力下,可觀中心茁壯成長,課程日漸多元化,亦緊接本港課程及教改趨勢,並配合學生需要及支援學校老師教學,並培養本港中、小、幼同學於認識生命,認識環境,培養具有良好「環境素養」的新一代公民,並能在他們的日常生活及行為中,以保育環境及可持續發展為重要的考慮因素。

可觀中心的使命,除了讓學生認識環境,更要他們尊重環境、保護環境,要做到這一點,我們必須讓學生走出班房,到他身邊的環境去學習、去感受,學會怎樣去欣賞大自然的同時,亦學會怎樣去與大自然和諧共存。可觀的老師是生命教育的老師,透過在大自然中學習,我們除了教育同學生命的寶貴,更會教導他們生命與環境的關係,建構和諧共融的自然環境比起自己現時的利益重要。未來,可觀中心會秉承嗇色園「普濟勸善」的辦學精神,透過生物、地理及天文,努力教導學生尊重四周的人物、生命、環境,並學會和諧共融、珍惜節約。

郭志泰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