嗇色園屬校

中學
可立中學(嗇色園主辦)
可風中學(嗇色園主辦)
可道中學(嗇色園主辦)
可藝中學(嗇色園主辦)
嗇色園主辦可譽中學暨可譽小學

小學
嗇色園主辦可立小學
嗇色園主辦可信學校
嗇色園主辦可銘學校

幼稚園
嗇色園主辦可瑞幼稚園
嗇色園主辦可立幼稚園
嗇色園主辦可正幼稚園
嗇色園主辦可仁幼稚園
嗇色園主辦可德幼稚園
嗇色園主辦可愛幼兒園

嗇色園生物科技流動實驗室

辦學團體 – 嗇色園簡介

嗇色園為一所宗教慈善團體,創於1921年,恭奉赤松黃大仙師,尊崇道、釋、儒三教,並以「普濟勸善」為宗旨,廣推善行,辦理醫療、教育及安老扶幼等事務。

本園管轄的黃大仙祠,終年香火鼎盛,慕道而來的善信及中外遊客絡繹不絕,每日平均訪園人數逾一萬人次。

本園以「普濟勸善」作為屬校校訓。「普濟」即盡一己之力以助困厄,以扶無依。物質之樂助,見諸慷慨解囊;精神之扶持,則以鼓勵關懷,導人於平安寧靜。「勸善」乃以言以行,導人向善。即既以言教,循循善誘;或以身教,樹立榜樣。祈能改造心靈,化戾氣為祥和。除了看重學科知識的傳授,本園亦著力培養學生建立積極健康的人生觀、在身心靈各方面達至均衡發展。

本園首間學校在1969年開辦,現時辦有四所資助中學、三所資助小學、一所連貫式中小學、六所非牟利幼稚園/幼兒中心、一所自然教育中心暨天文館,以及一台流動實驗室。

本園致力為適齡學童提供優質及全面的基礎教育,讓他們透過課堂內外的學習,獲取多方面的知識,為未來升學及就業奠定鞏固的基礎。此外,我們亦透過群體的學習生活,讓學生鍛煉待人接物及與人溝通的技巧、發揮團隊精神,及建立積極健康的人生觀。

嗇色園相信教育不是少數人的專利,每一個適齡學童,無論其出身背景,均有接受教育的機會,均擁有可供發展的個人潛能;為此,本園以『學生為本』為辦學方針,強調『因材施教』,透過提供充足的教學設施,及全方位的課程,啟發學生的個人潛能。

除了教育外,嗇色園亦有辦理其他社會服務,包括中、西醫及牙醫診所、物理治療中心、眼科視光學中心、護理安老院及長者中心等。嗇色園亦經常參與其他慈善事務,包括為清貧學生提供獎助學金、賑濟災民及贊助其他志願團體的活動經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