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邀參加 2023-2024年度學界天文課程

*(更新2023.11.16) 第二輪的報名經抽籤後,獲取錄之申請已於2023年11月16日(四)以電郵方式通知老師。

*(更新2023.11.03) 第二輪報名請前往『2023-2024學生天文課程』報名網頁 https://www.fieldstudy.edu.hk/astronomy

*(更新2023.10.18) 本年度報名反應踴躍,經抽籤後,獲取錄的申請已於2023年10月18日(三)以電郵方式通知老師。

嗇色園主辦可觀自然教育中心暨天文館是一所由教育局資助的學校,成立至今,一直致力發展以學生為本的優質全方位學習課程,從而推廣環境及天文教育。本校以我們的專業範疇,為各級中小學生提供日間或夜間天文課程,內容包括講座、參觀、天文觀測等。同時亦為選修高中物理「天文與航天科學」的學校提供高中天文課程。上述課程由嗇色園教育服務基金撥款資助,讓學生可免費參與。

 

高中天文課程 

天文觀測是學習天文學最基礎而重要的一環。本課程配合高中物理選修科目之一「天文與航天科學」,旨在透過本中心有利的環境和天文設施,讓學生進行多方面的天文觀測,實習操作使用天文儀器,把天文知識及技巧學以致用。高中天文課程設有3個不同主題,包括太陽觀測、天球概念、望遠鏡工作坊 。

課程時間:   每節約 2.5小時

參加人數:   每節最多學生40名,隨隊老師最多5名

高中天文課程於日間下午14:00-16:30 或 晚間19:00 – 21:30進行

 

學界天文課程

歡迎全港中小學校參加學界天文課程,活動包括講座、天文觀測、參觀觀星樓巨型望遠鏡及數碼立體星象館。活動以簡單基礎的內容,為大家介紹星座、太陽系、以及包羅萬象的宇宙,與學生分享不同的天文學趣事。在導師指導下,參加者透過操控多台不同的小型天文望遠鏡,把星空與你的距離拉得更近。

課程時間:   每節約 2.5小時

參加人數:   每節最多學生40名,隨隊老師最多5名

中學天文課程於日間下午14:00-16:30 或 晚間19:00-21:30進行

小學天文課程於晚間19:00-21:30進行

1. 課程報名日期

2023年10月6日(星期五) 至 2023年10月16日(星期一)下午4時正

 

2.  報名程序

  1. 請前往『2023-2024學生天文課程』報名網頁 https://www.fieldstudy.edu.hk/astronomy
  2. 於報名網頁內,先從提供的課程日期中,按意願優次順序選擇最多5個課程日期。
  3. 再選擇課程主題。
  4. 每個課程以40名學生為上限,隨隊老師最多5名。
  5. 請填妥『參加學校資料』,按『確定』鍵。
  6. 最後,可按鍵列印或儲存「課程報名資料頁」,以便自行備份。
  7. 同一個課程日期若接獲多於一個申請,本中心將以電腦隨機抽籤方式處理。

 

3. 報名結果

本年度報名反應踴躍,經抽籤後,獲取錄的申請已於2023年10月18日(三)以電郵方式通知老師。(更新2023.10.18)

如有疑問,歡迎來電2413 7122 或 電郵 astronomy@hokoon.edu.hk 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