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劃目的

  1. 設立首個市區風力發電場,讓參觀的師生及家長親身體驗可再生能源的重要,進而實踐節約能源;
  2. 成為首個特別為小學及幼兒教育而計的「可再生能源」活動教室。讓學生親身體驗及學習可再生能源的應用。

計劃簡介

可觀自然教育中心暨天文館因地勢較市區高,又盡得高山峽谷之利,風力資源充足,風速平均可達每秒4米,是建風力發電場的一個好地方。因此, 香港首個於城市中的風力發電場將由港燈贊助下,於可觀中心內建成。 這個小型風力發電場所輸出的電力主要提供可再生能源幼苗示範教室的電器之用。為了把環保這個概念從小開始植入學童的心底,計劃率先開創全港首個以小學及幼兒而設的可再生能源示範教室,讓全港的小學及幼稚園能利用此計劃中的可再生能源設施,愉快地進行「能源教育」,希望藉此推動環境教育在幼苗教育的發展。

計劃內容

  1. 建立城市風力發電場 (Wind Energy Farm)
  2. 可再生能源幼苗示範教室 (Model Classroom for Renewable Energy)
  3. 可再生能源幼苗課程(Renewable Energy Education Seeding Program)
  4. 清新能源夏令營 (Clean Energy Summer Camp )
  5. 教師培訓(Train the trainer activity)
  6. 可再生能源網上資源平台 (Web-based Resource Platform for Renewable Ener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