嗇色園九十五周年紀慶.二十周年校慶活動

「用心看自然」攝影比賽

最新消息

「用心看自然」攝影比賽截止日期更新。

比賽截止日期更新為2016年10月17日下午11:59:59。

活動目的

社會進步,資訊發達。現代人每每花大量時間去尋找資訊。我們的眼睛往往離不開那四、五吋的屏幕;低頭,已經是習以為常的姿勢。其實,我們身處的大自然環境,是一個滿佈奇妙精彩的世界,值得我們抬起頭,用心去看、用心去探索、用心去欣賞!

「用心看自然」攝影比賽,期望參賽者在地理景觀、自然生態、天文星空等範疇,以光影記錄大自然對我們心靈產生的悸動,提醒我們珍惜身邊發生的每一段時刻。

對象

本港之中一至中六學生‭ ‬

比賽組別及題目

比賽分設「地理景觀組」、「自然生態組」及「天文星空組」,參加者可按作品題材提交至合適組別參賽,唯攝影題材必須與香港自然環境有直接關係。

參賽作品格式

可以數碼格式提交

‭- ‬相片的大小須為‭ ‬10MB‭ ‬或以下

‭- ‬相片的格式須為‭ ‬JPEG‭ ‬圖片檔

‭- ‬圖檔解像度須不少於800萬像素

或 沖印成4R相片(只限以菲林拍攝的作品)‭ ‬,其他形式的作品,恕不接受。

參加費用‭ ‬

全免

截止收件日期

2016年10月17日

評審準則

內容‭(‬40%‭)‬、構圖‭(‬40%‭)‬及技巧‭(‬20%‭)‬。

結果以評判團之判斷為最終決定。

獎項

分「地理景觀組」、「自然生態組」及「天文星空組」,各組設冠、亞、季各一名及

優異獎五名。

冠軍:獎座、$2000書券

亞軍:獎座、$1500書券

季軍:獎座、$800書券

優異奬五名﹕各獲獎狀及$300書券

所有得獎作品有機會上載互聯網或以其他方式供全港教師和學生參考之用。

公布結果

比賽結果將在本網頁內公布。得獎者將於得獎結果公布後一星期內由專人通知得獎及安排領獎事宜,其他參加者(非得獎者)將不獲另行通知。

參賽辦法

參賽者必須於‭ ‬2016年10月17日或之前,按下列方法遞交參賽作品:

-提交數碼格式作品:

在此網頁(http://www.hokoon.edu.hk/submission/photocontest/index.php)

輸入參賽者資料並上載合乎格式參賽作品。

遞交時間以完成所有照片上傳及登記程序的時間為準,逾時遞交,概不受理。

-提交沖印格式作品:

把參賽作品和填妥的參加表格(按此下載)以郵寄方式(信封面清楚註明「「用心看自然」攝影比賽」)送交下列地點:

荃灣荃錦公路一零一號

可觀自然教育中心暨天文館

參賽作品上不得寫上姓名或任何資料。

郵寄參賽作品的遞交日期以郵戳為準,逾期遞交,概不受理。

參賽者須在參加表格上填寫電郵地址或通訊地址,以便聯絡。

比賽細則

1)每名參賽者於每個組別最多可提交2份作品,最多共6張相,額外提交的作品將不獲受理。

2)參賽作品必須為參賽者的個人原創作品,即保證參賽作品並沒有侵犯知識產權。如有投訴,參加者須自行處理,主辦機構概不負責。

3)參賽作品可作簡單後期處理,包括裁剪、全‭/‬擴景接駁、間歇曝光合成、疊加減噪、疊加星流跡等。所有沖曬或電腦修飾等後期處理,必須於報名表格列出。評判將保留權利拒絕任何認為過量修飾的參賽作品而毋須另行通知。

4)參賽作品禁止添加簽名、邊框、浮水印等能代表個人資訊的文字、符號或圖片。

5)大會有權要求參賽者提供參賽作品的照片原檔或菲林底片。

6)作品一經遞交,一概不予發還,版權為主辦機構所擁有。大會有權將參賽作品用於宣傳、展覽、複製、刊登、出版、贈閱等用途,而毋需通知參賽者或向參賽者支付任何版權費用。

7)參賽作品如有遺失、遞交時出現延誤及轉遞錯誤,主辦機構概不負責。

8)攝影比賽所收集的個人資料只供用作核實身份之用,其紀錄將在活動結束後兩個月內予以刪除。參賽者同意將所收集的個人資料交予用作核實身份及聯絡之用。

9)大會有權否決任何參賽者及其參賽作品的參賽資格。比賽結果將以評審團的決定為依歸。

10)每名參賽者只能獲冠、亞、季軍或優異獎一次。

11)獎品不可替換、退回或兌換現金或信用額。

12)如本活動因為特殊原因無法進行時,大會有權決定隨時取消、終止、修改或暫停本活動。

13)大會保留隨時以任何形式對以上條款及細則作出改動之權利而事前毋須作出任何通知或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