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目標:
  1. 配合香港教育局幼稚園「大自然與生活」課程範疇,提供探究式及全方位環境教育課程。
  2. 讓學生在日常生活及大自然親身發掘有趣的事情,培養他們的好奇心及創意。
  3. 提升學生科學探索及解難能力。
  4. 提高學生對生活環境的關注及愛護大自然。
  5. 培養學生對天文的知識和興趣,誘導他們發掘奇妙的宇宙世界。

導賞式課程:大開眼界

透過多樣化的活動及老師的講解,讓學生對自然環境有初步的認識。

 課題一:太陽探秘

~ 太陽伯伯的樣子是怎樣的?他懂得生氣嗎?他會否走路呢?我們怎樣才可以探望他?太陽探秘教室將一一為大家解答。

 

課題二:巨型電腦望遠鏡大追蹤

~ 學生變身成為天文館的小小控制員,嘗試操作大型的電腦天文望遠鏡,一起成為未來的宇宙探索者。

 

課題三:顯微鏡之奇妙生態

~ 顯微鏡帶領學生進入巨型的生物世界,在那兒我們可以看到很多細小的生物變成了大巨人一樣,展現在學生的眼前。

 

課題四:同心井之回音探索

~ 聲音是怎樣走動的?學生可以與聲音玩遊戲嗎?就讓大家走進同心井內,找尋聲音的秘密。

 

課題五:植物畫布

~ 怎樣利用植物和布製作漂亮的圖畫?大家齊來想一想,到花園裏找找可以幫助我們製作圖畫的植物朋友吧。

 

課題六:小香草包

~ 有些植物原來可以散發陣陣的香氣,齊來邀請這些植物與大家合作製造小香草包,讓我們隨時可以聞到清新的香氣。

 

課題七:大自然拼貼畫

~ 讓學生在大自然裏尋找各類型的天然素材,拼貼出一幅幅美麗的圖畫,盡情發揮個人的無限創意。

 

課題八:「樂」在自然

~ 在大自然也會找到樂器?就讓學生在大自然中尋找美妙的聲音,再配合動聽的歌聲,與同學享受人和自然唱奏的樂趣。

 

課題九:升空魔術球

~ 風如何令一個發泡膠球停留在空中?學生透過學習一個魔術,來找出當中的秘密。

 

課題十:光影追逐賽

~ 光影玩意如何讓學生尋找到當中的科學知識?透過趣味的遊戲和難題,讓他們從活動中體驗有趣而實用的科學知識。

 

課題十一:穿梭紙世界

~ 與學生走進紙世界,嘗試利用紙張進行一連串的小遊戲,從而發掘紙張有趣的特質。

 

課題十二:微距離接觸

~ 大自然世界多姿多采,可以用不同的角度去觀察和欣賞,活動讓學生嘗試運用微距鏡頭來觀察大自然的小世界,發掘不為人知的一面。

 

活動時間及參加辦法

時    間:2 小時

名    額:每次活動不少於30位學生參加,但建議人數不多於40名學生及7名工作人員。

參加辦法:網上報名,詳情請參閱本中心網址。